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徐江周恩海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以最硬举措最快速度最大力度 坚决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发布日期:2022-11-25 10:17

微信图片_20221125101635.jpg

  11月24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抗疫一线干部群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志愿者等表示慰问,向理解、支持、参与防疫工作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区领导谢承刚、唐洪芳参加。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自11月24日13时起,在全区范围内执行社会面临时管控措施。徐江、周恩海先后来到正阳街道板栗山居民点、城西街道河滨西路新华桥至西沙桥段,调研督导居民点临时管控工作和社会面防疫情况,看见街面人员少了、车辆停了、门市关了。徐江指出,社会面静下是广大群众理解和支持防疫工作的最好体现,也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大信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下沉一线,做好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确保除必需的保障类车辆、人员外,其他车辆、人员自觉减少流动,在静下来的状态下,用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把风险人员从人群中找出来、管起来,确保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在佳惠超市国维店,徐江、周恩海同销售人员和购物群众交流,了解货物供应、销售价格和群众生活等情况,听取关于全区市场保供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叮嘱超市加强购物秩序管理、注重工作人员自身防护,切实把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徐江指出,生活物资供应保障事关千家万户,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相关单位要加强市场监测、强化统筹调度、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商超防疫有保障、物资供应有保障、价格稳定有保障、食品安全有保障、群众信心有保障,切实保障好群众“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守好质量关和安全关,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安全。

  在黔江北互通高速下道口,徐江、周恩海现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关口车流、物资配备、人员轮换等情况,督促指导做好重点地区来黔返黔人员闭环管理。徐江要求,高速路口等交通卡口要严格落实“首站首问”责任和“入黔四即”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配合,增派工作力量,优化防控措施,加强自身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区中医院,徐江实地督导医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医院运营管理情况。他指出,医疗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要持续抓好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健康安全管理,严防出现院感事件;要抓好医院管理、提升医疗水平,畅通特殊病患医疗救治绿色通道,保障好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督导调研中,徐江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到了最吃紧、最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以最硬举措、最快速度、最大力度,坚决完成社会面清零目标,全力以赴打赢攻坚战、歼灭战。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切实做好政策解读、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