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社会面临时管控期间群众就医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25 18:27

广大市民朋友:

  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人群聚集和交叉感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服务保障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就医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疫情防控期间,请广大市民朋友优先选择微信公众号、电话方式进行问诊,非必要不外出就诊。确需入院诊疗,请按以下流程就诊。

  一、未在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未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

  (一)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请到就近发热门诊(黔江中心医院正阳院区、黔江民族医院正阳新院)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实告知旅居史。

  (二)健康码为“绿码”,或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症状的人员,请按就医需求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三)有急诊抢救医疗需求的人员或即将分娩的孕产妇,请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

  二、在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集中隔离点或落实居家隔离人员

  (一)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或落实居家隔离的人员,联系属地村(社区)工作人员,告知病情有关情况,由工作人员提前联系定点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并安排专车接送。

  (二)集中隔离点的人员,常规诊疗服务由驻地医务人员提供;确需入院诊疗,由隔离点工作人员联系定点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并安排专车接送。

  (三)需长期进行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的人员,请主动联系属地村(社区)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告知诊疗需求情况,由工作人员提前联系相关医疗机构,并安排专车接送。

  (四)有急诊抢救医疗需求的人员或即将分娩的孕产妇,请直接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联系属地村(社区)或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对接120救护车,由120急救车联系并送至定点医院(黔江中心医院)就诊。诊疗结束后,由属地村(社区)或集中隔离点安排专用车辆接回。


附件:1.黔江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对接表(区级医疗机构)

2.黔江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对接表(基层医疗机构)


重庆市黔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1月25日


附件1

黔江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对接表(区级医疗机构)


附件2

黔江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对接表(基层医疗机构)

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