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重庆市黔江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开展集中免费核酸筛查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6 14:09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集中免费核酸筛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14:00-20:00

  二、筛查对象

  30个街道乡镇除已划定高风险区外所有市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采样地点

  按照就近原则,核酸筛查对象在居住地附近的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具体以村(社区)通知为准。

  四、采样安排

  (一)“渝康码”为绿码者,请根据村(社区)通知,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采样。

  (二)“渝康码”为黄码、灰码或弹窗者,请配合落实社区管控措施,前往属地专用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具体以村(社区)通知为准。

  (三)“渝康码”为红码或有发热、头痛等症状者,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告,按要求等待上门采样并落实分类管控措施。

  (四)为既往感染者,请主动告知并配合工作人员实行单人单采单检。

  五、注意事项

  (一)行动不便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不参与此次核酸筛查,若有需求,请提前与村(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安排上门采样;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不进行核酸筛查。

  (二)请按照村(社区)工作人员安排的时间段和采样地点,提前准备好“渝康码”或“便民渝康码(核酸二维码)”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以上三选一,请尽量携带智能手机),准时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单独前往采样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规范佩戴口罩,在规定时间段内分批次、有序到达核酸采样点,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测温、扫码,完成采样。

  (三)采样期间,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不交谈、不聚集,身份证或手机不要接触采样人员,不要将其放在桌面上,避免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迅速规范佩戴好口罩从规定路线离开。

  (四)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配合组织并督促各行业从业人员就近完成核酸筛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职工要主动带头参加核酸筛查。

  (五)核酸筛查结果未出前,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主动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接受核酸筛查是所有市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市民主动参加核酸筛查,应检尽检,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对无正当理由拒绝核酸筛查、妨碍疫情防控、扰乱公共秩序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相应法律责任。

  (七)因特殊情况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酸筛查的,请尽快自行就近前往核酸采样点完成采样。

  在此,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携手保护家人平安!

重庆市黔江区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