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黔江区物业行业闻令而动 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

发布日期:2022-11-29 17:45

  笔者从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自黔江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物业行业响应号召,精心组织,积极参与,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此过程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事迹。

  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作为全区物业行业主管部门,切实发挥了牵头抓总作用,抽调工作人员13人,组建物业管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完善了“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负责抓”的工作机制,不定期深入全区63个物业小区,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防控、技术指导等具体工作,确保责任链条落地落细。

  在此轮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全区物业企业广大员工舍小家、顾大家,闻令而动,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社区防疫的坚强防线。统一防控工作标准,严格执行《重庆市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指导手册(第九版)》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防控物资准备、场所消杀、人员车辆登记、体温两码查验等措施,24小时严守出入关卡,把好防疫第一关,确保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过硬。同时,物业行业坚持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物业服务”。对电梯间、垃圾放置处、卫生间、运动场所、业主服务中心等公区实行全面消杀;充实力量,披上“白衣战甲”,穿上“红马甲”,化身社区志愿服务者,始终冲在小区“疫”线。除此之外,还创新居家服务模式,主动帮助业主“送菜、送快递”,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让业主体验到了物业服务和城市生活的美好,切实增强小区业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统计,目前,全区现有63个物业小区,物业从业人员1723人,服务物业管理区域面积约659.31 万平方米,服务的小区业主约23万人。

  在黔江区方舱医院和应急场所建设过程中,全区广大物业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抽调精兵,紧急驰援,由168人组成的应急突击队经过18个小时奋战,共开荒、打扫房间680个。

  黔江区房地产协会作为物业行业的社会组织,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政策、收集反馈行业抗疫信息、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黔江区住房城乡建委物业管理科童西建同志介绍,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我们一方面要引导行业发展,督促企业落实防控职责,细化防控措施,筑牢抗疫防线。另一方面要主动靠前服务,听取企业呼声和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具体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