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徐江赴冯家濯水阿蓬江调研并开展巡河

发布日期:2024-03-26 07:59

徐江赴冯家濯水阿蓬江调研并开展巡河

培育壮大乡村产业 持续深化基层智治

3月25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前往冯家街道、濯水镇、阿蓬江镇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耕地保护、基层治理等工作,并开展巡河。区领导高苏秦参加。

1.png

冯家街道柏腊村撂荒地复耕复种现场点油菜花开、漫山金黄。徐江走进现场点察看撂荒地复耕复种情况。他指出,要多措并举抓好撂荒地复耕复种,加强技术指导、宣传引导,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度,创新探索土地利用,全面提升土地效益,坚决守住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两条底线。在寨子社区,徐江实地调研和美乡村创建成果,现场指导创新创业园建设工作。他指出,建设创新创业园要坚持市场导向、加强整体规划、注重业态打造,推动农文旅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乡村面貌整体提升。

2.png

濯水镇按照“141”基层智治体系要求,已完成镇、村(社区)两级治理指挥中心和基层40个网格建设。徐江来到濯水镇基层治理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中心贯通协同能力建设及运行情况,现场视频调度基层网格员。他强调,要加强基层党员干部业务培训,做好日常演练和实践运用,坚持边干边学、急用先行,提升村社干部和网格员数字思维和业务水平。要突出党建统领,强化数字赋能,以“智慧治理”新成效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近来,阿蓬江镇启动乡村文化旅游季活动,吸引大量游客踏春旅游、观光消费,有效促进了群众增收。徐江指出,阿蓬江镇“一江两岸”是黔江难得的资源,要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科学布局沿线产业,持续做好宣传推介,真正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在阿蓬江大坪社区段,徐江沿江开展巡河,现场检查环境卫生、河道保护、河长制落实情况,要求要坚决落实河长制,统筹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加强河道两岸管控,严厉打击非法捕捞、乱排乱放等行为,切实守护好阿蓬江一江碧水。

当天,徐江还前往濯水镇武陵爱耕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阿蓬江镇高碛社区露营基地、沃柑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中,徐江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加强工作统筹,压实各方责任,切实抓好春耕春播、基层治理、安全生产、巩固脱贫成果、森林防火、防灾减灾、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