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水市镇:法治宣传不放松 普法春风进万家

发布日期:2024-03-26 15:58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强化镇域内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近日,水市利用赶集日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用法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40326155254.pn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向前来围观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镇域内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围绕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耕地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禁毒防邪、邻里纠纷等方面进行答疑解惑,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力量和温度。

微信截图_20240326155323.png

据了解,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传单、手提袋等宣传资料400余份,悬挂横幅1条,受众群众达到300余人,不仅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的认知,更营造了人人懂法、时时守法、处处讲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水市镇将持续加强乡村普法宣传工作,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让法治精神扎根群众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