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中塘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3-27 15:56

强化管理抓常规 立足细节促提升

——中塘小学召开班主任工作学习研讨会

3月25日,中塘小学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学习研讨会,全体班主任及宿管人员参加。

微信截图_20240327154943.png

会上,分管副校长姚永祥从班级管理的艺术、问题学生的处理、调皮学生的应对、学生矛盾的调解、家校合作的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他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作为班主任要具备多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要用心、用爱去感受、呵护每一个学生的成长,班级常规管理要从勤、严、细、实上下功夫,对学生的不良行为,要看得见、抓得住、跟得紧、管得好。

在总结中,校长敖登富肯定了班级管理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强调,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和指导者,是沟通家庭和社会的桥梁;班级管理要狠抓细节,要始终坚持“反复抓、抓反复”的工作规律,才能抓出实效。他希望各班主任在班级管理中要加强行为习惯的培养,要强化纪律约束,要注重家校配合,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并对学生的卫生习惯、学习习惯及生活习惯提出了具体要求。

本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了班主任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为进一步开展班级精细化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