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毛立新到郁江开展巡河并调研中井河下游重点河段综合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2024-03-28 17:13

3月27日,黔江区政府副区长、区副总河长、区河长办主任、郁江区级河长毛立新带队深入白石镇龙池村开展巡河,并赴石会镇中元村调研中井河下游重点河段综合治理工程。

微信截图_20240328165824.png

在郁江白石镇龙池村段,毛立新一行沿河徒步巡查,重点察看河流水质、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以及牧农养殖专业合作社涉水养殖污染防治情况,并听取郁江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涉水养殖要依法审批,达标排放,防止水污染,要严格落实河长制,按照跨界河流联合管理框架协议,黔江区要与彭水县、湖北省利川市开展联合巡查、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管护郁江上下游、左右岸,通过协同合作,形成区域治水一体化格局,共护郁江生态。

微信截图_20240328165833.png

在中井河下游重点河段综合治理工程石会镇中元村段,毛立新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项目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毛立新对工程成效表示认可,他指出,该河段通过治理,可有效恢复灌溉面积400亩,保护人口3500人,将有效提高当地防洪保安能力,大幅改善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微信截图_20240328165757.png

毛立新强调,要加快工程建设,狠抓工程质量、进度、安全及资金支付,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要全面落实“河长制”责任,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长要扛牢职责,用好河长制平台,切实做到查河要实、治河要实、管河要实,保护好水资源、治理好水环境、维护好水生态,不断提升河道的生态指数和居民的幸福指数,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