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周恩海率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考察招商

发布日期:2024-03-29 11:01

3月25日至27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周恩海带队赴四川省成都市、遂宁市,围绕食用菌、中医药、铝加工等产业项目开展考察招商,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洽谈深化合作事宜。区领导唐洪芳、毛立新参加。

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周恩海一行参观了华西医院智慧医院和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转化楼)建设情况,并与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等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双方围绕既定战略合作事项,频繁往来、密切交流、深化协作,“项目制”合作成效初显,“大健康”举措纵深推进,华西医院的先进理念、优质资源和丰富经验引入黔江,全面提升了黔江医疗水平,有效惠及了区域广大群众,成功打造了具有辨识度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标志性成果。接下来,双方还将围绕加强人才培养、专病中心建设、医疗科学研究、医疗产业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黔江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四川琪英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大型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企业,成都市科创菌业有限公司是集食用菌研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周恩海一行实地参观了两家企业生产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周恩海指出,黔江气候适宜、光照适中,种植食用菌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大有可为。近年来,黔江大力发展以羊肚菌等为主的食用菌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产业联农带农作用,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农民增收,真诚邀请企业到黔江考察,围绕食用菌产业、乡村振兴等深化交流探讨、寻求合作空间。

周恩海还与成都市黔江商会的企业家们座谈交流。周恩海对成都市黔江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真诚希望在蓉黔江企业家发挥团结协作优势,有组织参与市场竞争,推动事业越干越红火。他说,近年来,黔江发展优势不断积累,产业基础不断夯实、更加聚焦,家乡的未来值得大家共同绘就,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寻找投资机会,也希望大家积极牵针引线、铺路搭桥,把黔江的优势推介出去,把先进的经验带回来,把优质的项目引进来,助推黔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蓉期间,周恩海一行还前往深圳爱莫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研发中心、天府中药城、成都阳光铝制品有限公司开展考察招商。成都市黔江商会会长童敏莉陪同考察有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