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黔江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9 21:46


徐江在黔江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上强调

举旗铸魂强引领 瞄准备战强能力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3月29日,黔江区2024年度武装工作会暨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传达学习重庆警备区党委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泽玉,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封波,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肖洪林,区人武部部长党康瑞参加。

徐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武装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各项工作部署,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推动全区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纵深推进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聚力攻坚之年,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力冲刺之年,做好武装工作意义重大。全区武装系统要在警备区党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举旗铸魂强引领,瞄准备战强能力,注重大局强转型,突出治理强基础,持续从严强作风,奋力谱写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徐江要求,要持续深化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不断加强党管武装,坚定维护政治核心,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常态开展政治整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强化主责主业,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保持战斗姿态,强化实战练兵导向,持续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高效推动兵役征集,纵深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要统筹推动军民融合,弘扬军民血脉相连、鱼水情深光荣传统,在参与地方建设、加强服务保障、深化国防教育等工作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要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夯实党管武装组织支撑,加强基层力量配置,强化法规制度实施,持续凝聚党管武装强大合力。

会上,小南海镇等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后,徐江一行还前往区人武部,实地调研区征兵事务中心建设和役前教育场地消防设施建设推进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