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黑溪镇“法制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9 15:11

微信截图_20240329143906.png

为进一步助力校园法治建设,提升中小学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近日,黑溪镇组织平安办、应急办、派出所、司法所、公巡二大队、森平律师事务所走进校园开展法治宣讲走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针对当前未成年人法治意识不强、未成年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结合校园警情案例和未成年心理状态,着重从未成年人保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诈骗、防溺水、养犬管理、严禁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校园等方面进行宣讲。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此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学生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