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庭审“进乡村” 普法“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4-10 14:56

1712732009493.png

  4月9日,黔江区黎水镇人民政府协同镇派出所、司法所,以黔江区人民法院流动法庭开庭审判民事案件为契机,组织辖区群众参与庭审旁听,并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2.png

  庭审前,工作人员组织参与庭审旁听的村社干部、社区网格员、群众代表共50余人观看普法宣传片,发放《法律服务手册》《信访工作条例》《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未成年保护教育读本》以及预防电信诈骗、打击非法集资、禁毒、反邪教等普法资料300余份。庭审中,审判长严格按照审判程序,组织双方围绕事实争点对案件事实、证据及法律适用等方面开展庭审活动,庭审过程严谨规范,秩序井然。

  庭审结束后,旁听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庭审旁听和普法宣传活动是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通过“面对面”的庭审旁听,真正体验看得见、摸得着的“普法课”,真正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

  下一步,黎水镇将继续多措并举开展法治教育宣传,通过法治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在全镇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为下一步平安法治示范乡镇创建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