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黔江区全面深化改革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7 09:22

徐江在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改革突破 强化唯实争先

勇当渝东南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周恩海主持 姚登惠出席

  4月16日上午,黔江区召开全区全面深化改革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推进会议。区委书记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常委,区级有关领导出席。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市改革会议精神,通报了2023 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区委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分别汇报了“三攻坚一盘活”改革任务推进情况,六个专项小组汇报了工作情况,审议了《2024年黔江区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推进方案》。

  徐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迭代完善工作体系,党建统领持续加强,推进数字重庆建设破题见效,改革攻坚成效明显,改革成果可感可及,改革品牌持续擦亮,全面深化改革呈现多点发力、纵深推进良好态势。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坚持体系化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典型引路、坚持数字赋能多跨协同,勇于探索、唯实争先,勇当渝东南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徐江要求,要全力推动“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进一步细化任务书、路线图,探索改革突破新方法、新路径,全力攻克难点堵点卡点,坚决打赢国企改革、园区改革、政企分离改革、国有资产盘活攻坚战。要落实落细重点改革项目,细化任务清单,健全例会制度,强化统筹调度,围绕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一流营商环境、区域公共服务高地、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要全面夯实数字重庆建设基础,全面提升城运中心实战能力和基层智治体系实战效能,确保全区推动数字重庆建设从重点能力向基本能力深化拓展。要推动改革报表升档进位,按照“跳一跳、够得着”原则,熟练掌握评价规则,持续完善工作体系,补齐补强短板弱项,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徐江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抓改革,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新突破。要坚持统筹协调抓改革,健全完善改革推进机制,充分发挥改革督察考核“指挥棒”作用,形成全过程、高效率、可评价的改革落实机制。要坚持浓厚氛围抓改革,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全区改革工作好举措、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浓厚氛围。

  周恩海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改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内在需求,强化紧迫意识、责任意识、主体意识和自我意识,抓住改革东风,推动流程制度完善和资源要素匹配优化,为推动现代化新黔江建设注入持久动力。要理清思路,以黔江所需为导向,蹄疾步稳推动改革,把握改革的底层逻辑,摸清底、把准“脉”、定方向,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集中力量实现点上突破。要强化保障,聚焦主业、扛牢责任,严明纪律、守住底线,凝聚起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