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速递 > 正文

市林木种苗站检查指导黔江区油茶种苗质量

发布日期:2024-04-17 11:19

  为巩固造林绿化成果,确保春季造林绿化质量。近日,市林木种苗站质量检查小组到黔江区检查指导油茶种植用苗质量。检查组一行检查了我区种苗质量、苗木生产管理、检疫等工作,查阅造林作业设计、苗木“一签两证”及良种使用率等材料,实地抽查马喇镇、邻鄂镇、城西街道、舟白街道等4个乡镇街道造林地块,对苗木地径、苗高、存活率、造林规范等开展实地抽检。

  针对黔江区实际,检查组强调,要切实践行“林以种为本,种以质为先”的造林质量观,强化油茶等重点经济林苗使用监管。认真开展种苗抽查工作,严禁不合格苗木上山造林,严格按照技术要求造林。

  黔江区将在市林木种苗站的指导下,全力提升种苗质量监管执法能力,严把种苗质量“三关”,严厉打击违规调运、使用劣质苗病苗行为,保障栽一片成功一片,推动“油茶三年行动”在黔江见成效。

通讯员:杨芙蓉